榆阳区慈善大会召开

10月25日,榆阳区召开慈善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慈善为民理念,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榆阳慈善事业蓬勃向上、持续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应邀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副区长何莉,区政协副主席田嫦娥,区慈善协会会长刘铁牛以及市慈善协会有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慈善协会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吕明辉主持会议。

会上,省慈善协会向榆阳区捐赠款物450万元,相关爱心企业向区慈善协会举牌捐赠共计1.01亿元。会议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读《关于表彰第二届榆阳善星的通报》,对“善星企业”“善星组织”“善星项目”“善星个人”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吴前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新时代慈善使命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主渠道作用参与社会救助和治理,担当新时代慈善工作大任。要持续推动慈善大会召开,积极传播慈善文化,全面改善慈善公益生态,助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推进村社慈善幸福家园建设,按照建立大融合机制、建设大养老体系、构建大救助格局的工作要求,努力开创慈善助力乡村振兴新格局。要线上线下双向并举,加大慈善募集力度帮扶困难群体,并建立宣传、表彰激励机制,形成浓厚的慈善氛围。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建立慈善项目检查督导制度,联动抓落实,工作到基层,确保项目实施质量,提高慈善公信力,抓好省市县镇村五级慈善组织建设,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

 崔飞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真心”向善,把准工作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踊跃参与慈善事业,推动慈善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坚持“用心”行善,发扬星元精神,抓好慈善资金募集,精准实施慈善项目,弘扬现代慈善文化,依法管好慈善款物,努力把“慈善幸福家园”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造福村社群众、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希望工程”。要坚持“齐心”为善,汇聚各方资源,大力推进惠民慈善、全民慈善、阳光慈善、共同推动榆阳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榆阳慈善源远流长,星元精神薪火相传。近年来,榆阳区成立慈善志愿服务队69支,网上注册志愿者12492名,累计募集善款超过7亿元,基金规模总量超过4000万元,支出救助资金达到6.3亿元。慈善“募捐量”不断攀升,慈善“惠及面”不断拓宽,慈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慈善救助工作广泛深入,慈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慈善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