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总工会举办普惠帮扶暨困难职工救助金发放仪式

2月4日,榆阳区总工会举办2024年普惠帮扶暨困难职工救助金发放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欣参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榆阳区总工会2024年普惠帮扶暨困难职工救助的决定,受助职工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受助职工代表发放救助金。

刘欣强调,困难职工始终是工会娘家人心之所系。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是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关心关爱,更是工会组织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形式。区总工会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手段,积极构建以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努力推动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会工作做得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作为此次区总工会帮扶救助的对象,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感激,区总工会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关心照顾着我们,我以后会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受助职工席辽说。

“本次活动我们共发放救助金113.4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13人,较往年相比,发放规模更大、救助范围更广。救助帮扶是工会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这项工作,让更多的困难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榆阳区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建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