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吕明辉赴区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5月9日,区委副书记吕明辉赴区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锁平,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钧陪同,由庞锁平同志汇报值班值守、十七个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

吕明辉强调:一是要加强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加快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三是区安委办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把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尤其是十七个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底子要清,实时掌握目前状况、跟进措施等;四是物资储备工作要与区发改局及时协调对接,确保各项物资储备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五是要督促各重点成员单位进行应急预案的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六是要继续抓好全区维稳安保相关工作,牢牢守住榆阳安全底线,为全区“三个年”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