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5月17日至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深入乡镇、产业园区、企业、河道等,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防汛抗旱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项目同时坚守底线保安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榆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在榆树湾煤矿、大牛地气田公司等地,崔飞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常抓不懈,防微杜渐,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安全培训、日常管理、规范运行、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尤家峁水库、榆林再生资源市场等地,崔飞详细了解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无定河周边环境整治、榆林再生资源市场消防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把安全风险管控覆盖到所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严字当头、严密防范、严管处罚、严格考核,兜稳兜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来到金鸡滩、小壕兔、鱼河、牛家梁、小纪汗、芹河等乡镇以及朝阳路街道、榆阳产业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地,崔飞详细了解金鸡滩镇卫生院迁建、15万只湖羊养殖场项目、流水沟安置小区、榆阳区秦创原氢能产业科创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各乡镇防汛抗旱、伙场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崔飞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在项目推进上用力、在问题解决上用法,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高效。各乡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培植农业特色产业,打造绿色农业、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过程中,崔飞还深入小壕兔乡、鱼河镇督导林长制和河长制工作情况,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护林员主体作用,强化隐患排查,坚守防火底线。要把落实河流保护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河道治理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加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