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斌督导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有力推进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公安机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全面贯彻落实6月12日市公安局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分局6月13日、20日两次专题会议部署,6月21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区长、分局局长张亚斌到镇川、鱼河、上盐湾派出所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推进。

在基层单位,张亚斌对各派出所专项行动的精神领会、安排部署、措施方法、工作成效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调研。同时,结合近期重点督办事项,认真了解接处警规范实施、行业场所管理、重点要素管控、队伍作风提升等工作整改进度。期间,张亚斌和相关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针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与驻榆某部主要领导就专职派出所建设事宜实地探讨交流。

张亚斌指出,专项行动是市公安局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全市治安形势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护航“三个年”活动的具体举措。各派出所务必要认清形势,加压发力,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张亚斌强调,各派出所要严格按照市局、分局会议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面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一是隐患排查要到位。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紧盯辖区矛盾多发群体、案件频发区域、隐患高发场所,系统性、全方位排查梳理,同步发挥利用大数据和智慧警务优势,全面组织开展“进村入户、上街上路、进圈入群、护校安园、建档立册、摸排清查、要素管理”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问题盯办要到位。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一律要建立责任清单,划分风险等级,明确整改期限,坚持边查边改、立整立改,确保动态清零、按期整改;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发动“五级五长”、红袖标、驼城义警、治保会等综治力量,力争形成多元联动工作合力。三是风险防控要到位。规范执行接处警程序和带值班制度,第一时间研判处置各类案事件情报信息,提升应急快速处置能力;落实常态化“三见警+快速反应”和最小作战单元巡防机制,科学调配警力资源和视频力量,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全面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分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提高到基层调研指导频次,及时研究解决基层部门存在困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实机关支援基层包片责任机制,全面实行“一村(格)一警”警务模式,强力推动社区民警专职化。

张亚斌要求,要以“抓规范、抓标准、抓落实”为目标,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作风提升、执行落实、制度建设入手,持续开展“部门自查、集中排查、督导复查”,同步压实问责问效;要毫不放松整治形式主义,机关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检视、靶向纠治,精简规范报表信息、文件会议和考核任务,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紧抓实推进此次专项行动,从严从细强化治安防控措施,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