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榆阳区开展2023年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一辆乘坐6人客车与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碰撞,车辆追尾时危化品运输车内的发生泄漏,产生大量浓烟......”6月28日,榆阳区2023年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南北六路开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参加演练。

演练以一辆乘坐6人客车因未保持安全行驶距离,行驶速度过快,应急处置不当,撞上前方正常行驶的危化品车辆左后方,猛烈的撞击致使危化品运输车内的液碱发生泄漏。演练内容贯穿交通运输事故前后整个过程,涉及道路封锁、会商研判、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等16个科目。区委宣传部、区交运局、区应急管理局、公安榆阳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协同作战,救援队伍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从事故现场发出求救信号,到有关部门到达现场,整个救援过程符合实际,科学有序,有效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积累突发事件临场处置经验,完善相关部门之间、部门与相关企业之间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新刚在演练后强调,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提高道路运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榆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