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奋楫扬帆谋新篇——榆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交流研讨主题活动

10月10日上午,我局在榆阳区应急指挥大厅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交流研讨主题活动,会议由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由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领学,从《安全生产法》立法、2次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和若干重点条款解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此次修改的必要性和总体思路。让培训人员加深对构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调事前问责、加大安全生产违法惩处力度、明确安全生产“红线”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当好第一责任人等方面的认知和理解,切实增强依法治安、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赋能新安法高效落实。

集体学习完毕后,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通过此次主题研讨活动带动全体干部主动扛起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使命,为榆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