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1月15日,榆阳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盘点工作、分析形势,对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以及安全生产重点企业、消防重点单位、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并安排部署全区危化和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1月4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全链条监管暨禁限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暨禁限放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安全是最大的幸福。2023年,榆阳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19+1”项安全大排查,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居安思危、统筹兼顾,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防范在先,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预见性,紧盯危化、消防、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散煤取暖、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防早、防小、防在先,深查、细查、全面查,切实做到立改、真改、彻底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要对标补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针对性,抓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能力提升、安全基础建设等工作,全面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能力,持续降低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守土担责,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层层扛实责任,“一把手”履责要亲力亲为、查漏补缺、到边到底,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