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 榆阳区文化南路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

原文链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 关于榆阳区文化南路拓宽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

1.榆林中心城区2017-2022年房屋征收项目的具体补偿标准和价格是什么?

:详见附表1《中心城区历年土地房屋征收补偿价格汇总表》。

2.两孔窑及以上住宅房屋选择全货币补偿或选择产权调换,可以补偿多少资金?可以调换多少套内建筑面积?

:按照本项目实例评估测算,详见附表2-附表3。‍

3.两孔窑及以上商业房屋选择全货币补偿或选择产权调换,可以补偿多少资金?可以调换多少套内建筑面积?

:按照本项目实例评估测算,详见附表4-附表5。‍

4.安置房的楼层、户型、品质、配套设施等规划设计情况?

:本项目特聘请国内顶尖规划设计单位,选定小西沙片区的核心地段,倾心打造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雅,汇集居住、教育、医疗、休闲、文化等配套资源于一体,比肩一线城市品质的和谐、宜居、幸福小区,全面提升群众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

5.临时安置费的补偿期限有多久?

: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按照安置面积给予临时安置费补偿。被征收人腾空房屋(包括租赁户和租赁设施)后,临时安置期限暂按照36个月计算,最终以产权调换房屋具备交付使用之日止。

6.谁能够作为本项目征收补偿的签约主体和补偿对象?

: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条之规定,征收补偿行为的对象为国有土地上房屋的所有权人(即被征收人),并不包括承租人。因此,承租人无权与征收实施单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也无权向征收实施单位主张搬迁费、停产停业损失、奖励等费用。

因政府征收导致租赁合同无法履行的,属于我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不可抗力,出租人与承租人可依据该款规定,解除租赁合同、腾交房屋,并通过协商或民事诉讼方式解决双方之间争议。‍

7.房屋被征收后子女上学怎么办?

:本项目已从区教体局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专项摸排统计学生上学情况,分析研判上学诉求,早谋划早统筹,确保被征收人及租赁户学生上学不受影响。‍

8.文化南路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实施计划情况?

:共分四期实施,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其中第一期为文化南路拓宽改造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期为青山西路南地块,计划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第三期为青山西路北地块,计划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第四期为保宁西路北地块,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