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视频会、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半年点评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8月11日上午,榆阳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副区长石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乡村振兴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柏生主持。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对近期市区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点出了我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对防返贫监测帮扶、信息数据质量、项目资金管理、金融帮扶、稳岗就业、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石彦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充分认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8月底前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紧盯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产业就业、防返贫监测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乡村振兴队伍培训、金融帮扶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区乡村振兴局要切实发挥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职能作用,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工作指导,各部门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对接上级沟通协调,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手把手教会基层怎么干;要严格督导问责,成立区级乡村振兴督导组,细化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强力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柏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夯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