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2.29)

图解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务院 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李克强总理关于今冬明春电力煤炭供应保障和能源改革发展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赵一德省长在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双减”等相关文件,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把“国之大者”时刻放在心上。当前,年关临近,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增多,特别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冬季散煤取暖等领域风险管控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四项核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摸清底数,强化风险管控,及时堵塞漏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核查”牢牢抓在手上。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领域、城镇燃气、冬季散煤取暖安全核查,在全区开展一次全面、系统性的安全“体检”。要紧盯“人”“车”“路”“企”四个重点,全面核查“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紧盯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强对危化品行业的全链条、全环节排查和管控;紧盯燃气经营企业、用户,对重点用气场所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重点突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脱贫监测等群体,实现进村入户排查率、“明白卡”发放率、面对面教育率、报警设备安装使用率“四个100%”。

会议要求,要把“使命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核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要严格执行每日一小结、一报送、一审核,每周一汇总、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点评“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疏漏、全面过硬。要建立台账,边查边改,限时整改,闭环销号,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