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6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王明飞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意见》,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坚决果断以快制快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家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部《关于鼓励引导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刘国中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陕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市总林长暨林地违法和土地违法整改推进大会确定事项任务清单》,以及区纪委监委《关于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五种不良风气”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维护安全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有力,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方向不偏移、政策不走样、举措不虚飘,把功夫下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真正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形成“一方都不能少”的合力,紧盯各领域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一刻都不能松”的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扣紧“一环都不能漏”的链条,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突出问题,严密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要持续推进铁腕治污攻坚行动,统筹抓好林地土地违法问题整改、绿化项目谋划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防止土地二次沙化。要稳定政策、动态监测、稳定收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持续筑牢舆情阵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要落实工作责任,用履职尽责的确定性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要强化绝对忠诚、狠抓落实、连续作战的作风,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