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传达学习全市煤矿和储煤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副区长惠生卫、付振、高来伟、王明飞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准确领会,深入宣传解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法治榆阳,书写好共同富裕的榆阳答卷。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有力的实干脚步,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如既往地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一刻不松防输入、防反弹、去风险、提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稳定预期,全力释放优质产能稳定工业,加快重大项目进度稳定投资,抓实政策措施落地促进就业增收,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各项标准,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方面风险隐患,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长城)保护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文物保护、长城保护红线意识,严之又严地抓好文物和长城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