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1月9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付振、王明飞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列席。

会议集体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学习时报》发表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全委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试行)》《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崔飞强调,要守住廉洁第一底线,落实八项规定,廉洁过年、文明过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一手抓营商环境,一手抓创新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服务发展的行动自觉,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崔飞强调,我区是粮食大区、畜牧大区、农村改革先行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大力推进高效旱作节水农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解决灌溉用电、道路硬化等工作短板。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投资专项资金用于发展伙场庭院经济,坚持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依托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激发“三农”发展活力。

崔飞强调,要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抓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逐步提高养老、教育、住房、医疗保障水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落实健康第一要求,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