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1月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行动方案(2023-2027年)》文件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张亚斌、何莉、付振、高来伟,区政府党组成员许成军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人武部上校政委田玉海,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琦,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崔飞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结合自身职能、细化工作举措,坚决夯实工业经济基本盘,狠抓重点产业链群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崔飞强调,重点项目既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也是优化供给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要坚持“项目为王、转化为要”,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认真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早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及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政策支持及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