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2月5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作出的批示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作出的批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国清在京调研检查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1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赵一德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一德、孙大光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晓光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和文化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张亚斌、何莉、付振、高来伟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田嫦娥,“两代表一委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崔飞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要精心策划“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活动,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动员基层群众自发开展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呈现一系列文明祥和的文化盛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聚焦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紧盯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突出抓好火灾防范,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扎实推进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

崔飞要求,要围绕民生、安全、生态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加快建设,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按照2024年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清单,加快对土地、林地、电力、环境容量以及项目前期资金保障问题的沟通协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提供助力。要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关心慰问辖区居民,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紧扣廉洁从政的扣子,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答好节日期间反“四风”的政治答卷。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