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2月20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精神,《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黄锦生在全国矿山安全防范暨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暨争资争项表彰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张亚斌、付振、高来伟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田嫦娥,“两代表一委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展要务,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加快建设,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对土地、林地、电力、环境容量以及项目前期资金保障问题的沟通协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提供助力。要坚守安全稳定,紧盯重点行业,密切关注能源、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和各类苗头隐患,确保细致排查、彻底整治。要务实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围绕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想方设法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抓好作风建设,杜绝不良风气,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收心归位,从头抓紧,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榆阳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