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中心城区创建工作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开展有关创建工作的方针、政策;

2.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考评和验收工作;

3.负责组织、编制本区创建工作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责任管理目标和考评制度;

4.负责编制下达创建工作任务书,协调、指导、监督各职能部门和有关乡镇、办事处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并对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奖惩;

5.负责有关创建工作问题的调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相关决策依据;

6.负责制定有关创建项目的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办法,并负责有关创建经费的管理和创建工程项目的评估验收等工作;

7.办理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年度本部门内设机构共0个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区中心城区创建工作办公室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发扬优良传统,当好参谋助手,强化政务事务,严格廉洁自律,提高工作水平,为榆阳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成市上下达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任务。

(二)配合市创建中心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三)督促禁烧烟煤区域乡镇、办事处巩固禁烧烟煤成果,确保建成区内无偷烧烟煤和杂物现象。

(四)负责督查卫生部门、各乡镇、街道办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五)负责督查各街道办事处、创建范围内各乡镇环境卫生工作,做到街、巷、居(村)民院落、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野广告”张贴和“三堆十乱”现象。

(六)配合市创建中心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

(七)按照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资料收集、建档工作。

(八)完成市创建中心(含各专项工作组)安排、督办的各项任务。

(九)全面督查各街道办事处、乡镇、各部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进展情况,并就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十)督促各乡镇、环卫局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城乡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榆林市榆阳区中心城区创建工作办公室本级。(详见附表17)

2020年纳入本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较2019年增加0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员29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9人、工勤0。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7a4beab257b4b271bc33f4c4b696156.png

第二部分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1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收入共计48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2.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2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支出共计48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事业支出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0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48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2.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22020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48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收入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2.91万元,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91万元,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91万元,其中: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482.91万元,较上年增加37.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支出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9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38.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3.33万元,津贴补贴44.15万元,奖金7.78万元,绩效工资68.60万元,养老保险缴费29.3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66万元,医疗保险16.6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万元,住房公积金23.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9.9万元,较上年增加48.19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4.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5万元、劳务费30万元、工会经费2.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58万元,较上年增加43.89万元,原因是新增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年及上年都无此项支出。

资本性支出支出(3100万元,较上年减少55万元,原因是上年购置公务用车,本年无此项支出。

77152fe87e1b21b93ef41aa7608e01d.png

(2)支出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91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482.9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38.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4.45万元,较上年增加92.08万元,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普调,新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人员岗位津贴及散煤回收专项经费。

1af6fd56512608ae32a3d9e5fd0e862.png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本部门本年及上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度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本部门本年度及上年度均无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2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度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第三部分其他说明情况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预算20万元,较上年减少45万元(-69%),原因是上年购置公务用车5辆,本年无此项经费预算

。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原因是本年及上年本部门均无此项经费预算;公务接待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原因是本年及上年本部门均无此项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减少45万元(-100%),原因是上年购置公务用车5辆,本年无此项经费预算;公务用车维护2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原因是本年与上年此项经费预算一致。

22020年度会议费共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此项经费预算。

32020年度培训费共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此项经费预算。

4、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1、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价值41.60元(其中:财政拨款5辆,41.60万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254台,价值79.65元,其中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

2、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价值0元,安排购置设备0台,价值0元,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0台,价值0元。

3、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安排购置公车和设备。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2020年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9.90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2020年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4.4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运行费用,较上年增加43.89万元,原因是本年新增散煤回收专项经费。其中事业单位1个,运行经费144.45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100%

本部门2020年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等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4、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第四部分公开报表

(详见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


2020年榆林市榆阳区中心城区创建工作办公室预算公开附表.xls